杨木深

我是一个琴娘,我没得文笔,也没得感情,也没得手法。只会复制说骚话,欢迎扩列!

【藏琴】那天,他从天而降,我以为是(伍)

      “两位客人请。”小六热情洋溢地将叶不知与杨星河送到上房门口,又给开了门,“两位稍作休息,酒菜马上送到。”说罢等两人进了房间又贴心地关好门。

      叶不知在桌边坐下,试了试手边的茶壶,发现是热的,顺手给自己倒了杯,想了想,又拿了个杯子倒上,再抬头看却没发现杨星河。而杨星河在进门后就绕过屏风去了内室,果不其然只有一张床,转身瞄到屏风右侧木窗下还有一张榻, 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 “叶不知。”叶不知闻声转头,正见杨星河从屏风后出来,茶杯停在唇边,挑眉以示询问。“你,那儿。”杨星河指了指木榻,算是定下叶不知今晚睡的地方。叶不知放下茶杯,看向杨星河指的地方,满脸不可思议,“杨星河,你知道现在是几月份吗?你让我睡榻,是想冻死我吗?”“嗯?难不成你还想睡床?”杨星河不可思议地反问。叶不知也知男女有别,做不出与杨星河同睡一床的事,“那榻有点小,我打地铺就行了。”杨星河低头看了看冰凉的地板,又看了看身上的披风,一时间有点犹豫,正想着,门外响起了敲门声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进。”叶不知放下茶杯,看向门口。门应声而开,小六端着木盘走了进来,赔着笑将酒菜一一放好,“不好意思,久等了,客官慢用,不扰您二位了。”说罢退了出去。叶不知拿起筷子,看了眼杨星河,“吃饭吧,走了那么久,不饿?”杨星河揉揉胃,也坐了下来,发现手边的热茶,又瞄到叶不知身前的茶杯,心下惊讶他的周到,一杯热茶下去,身上才终于泛起暖意。

         杨星河感觉到自己的五脏庙终于得到了救赎,心满意足地放下筷子,抱着茶杯缩成一团小口小口抿着。叶不知也放下了筷子,瞧着一边的星河团子笑出声,“舒服了?让小二送点热水来给你沐浴?”杨星河一愣,“我这不是没带衣服嘛。”说罢,内心暗暗嘀咕,“还以为今天就能到藏剑,说好路上买两套的呢!”叶不知想起自己的话,咳了两声掩饰尴尬,“要不,你先穿我的?”说完便转移了视线,悄悄红了耳朵。“我我我觉得不行。”杨星河声音难得高了点,还有点结巴,逃避似的低着头喝茶。叶不知见她这般模样反而放松了,“先穿我的容一晚上,换下来的衣服到时让客栈洗了,明天应该也能穿。”杨星河动了动身子,果然感觉到有一点黏腻,红着脸点点头,“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叶不知出了门,倚上走廊的栏杆,探出身子冲下面喊了一声,“小二。”大堂的小六闻声抬头,热情地应了声,“哎,来了。”见小二小跑着到了面前,叶不知开口道,“麻烦小二哥将饭菜收一下,再打点热水来,我夫人要沐浴。”耳畔传来房内杨星河似被呛到的咳嗽声,不自觉笑出声。“好嘞。”小六点头,进了房迅速收拾了桌子,还对杨星河点头笑道,“还请这位夫人稍等,热水烧好便给您送来。”小六出了房门,杨星河都没能从他的称呼回过神,僵硬地转头看叶不知,叶不知正好整以暇地倚在栏杆上冲她笑,“你这个......”杨星河咬咬牙,还是没说出来,红着脸躲开了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 听着屏风后的哗啦啦的水声,叶不知忽然觉得口有些干,顺手倒了杯凉茶一饮而尽,仍觉面上有些热,干脆起身出了房门。倚在栏杆上,偶有晚风吹来,叶不知倒觉自己平静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 杨星河耳尖地听到开关房门的声音,这才放松下来,这边撩撩水,那边抹抹澡豆,舒服极了,直到感觉水变凉了才起身。拿起叶不知的衣服时,杨星河还是不自觉红了脸,却不得不向寒冷势力低头,迅速套好衣服,又绕出来倒了杯茶。叶不知听到屋内的动静,想是杨星河洗完了,敲敲门,“你,好了?”“嗯。”杨星河应了声才发觉不对,直接往内室跑,裹了裹衣服。叶不知进门时便只瞧到一抹白色的身影跑开,心下明白她是不好意思了,轻咳两声喊道,“我帮你把衣服送去洗了,你歇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杨星河听得叶不知将自己衣服收好出了房门,还有点尴尬,转身才发现还没铺地铺,想了想从床尾旁边的木柜里抱出了被褥。于是等叶不知回来的时候,便看到杨星河正跪在地上刚铺的被褥上,整理着枕被,额头发丝乱了都没腾出手去理,叶不知被杨星河这般小媳妇模样逗笑了。杨星河听到笑声吓得跳了起来,见叶不知笑着盯着自己,只觉面上滚烫,“嗯......你就睡这吧,我我我睡了!”说罢也不管叶不知,窜上了床,背对叶不知躺下,被子一盖不再出声。叶不知见杨星河避开自己也不恼,褪了外衣裹上被子就在地铺睡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 杨星河一夜好眠,醒来时床边地铺已被收拾好,自己的衣服也被放在了床尾,换好衣服从内室绕出来,才发现叶不知已经坐到桌边了。“起了?热水在那,洗漱完再来吃早饭。”叶不知一指洗漱架,便又低头喝起粥来。“你,没睡好吗?”杨星河见他眼下有点青黑,弱弱开口道。“你半夜把被子踹下来四次,枕头掉下来三次,搭在你被上的披风都掉下来几次,杨星河,你睡觉未免过于活泼了。”叶不知说罢又喝了口粥,才觉得自己疲惫的身子被安慰了。杨星河一愣,有些不好意思,“对对不起。”说罢逃似的奔去洗漱架,叶不知无奈笑出声,又揉了揉酸涩的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  直到上了船,杨星河都不敢与叶不知对视,只在他身后当个小跟班。老宋给两人指了房间便离开了,杨星河第一次出海,倒是觉得新鲜,将早上的尴尬抛之脑后,跑到船头吹风。冬末寒意未散,尤其早上的海上,杨星河将身上的披风裹得更紧了点,这还是叶不知临出门给她套上的。吸了几口凉气,感觉脸颊冰凉,杨星河才向两人的房间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听到“吱呀”的推门声,叶不知睁眼侧头看了一眼,见是杨星河又收回视线闭上眼,胃里有点翻滚,眉头都不曾放松过。杨星河关好门,不让冷风窜进来,转身才发现叶不知和衣躺在床上,闭目皱眉,脸色竟是有些苍白。“你是......”杨星河犹豫着开口,不免有些担心,“晕船吗?”叶不知轻轻嗯了一声,没再开口。杨星河本就因自己昨晚上睡觉不安稳闹得叶不知没睡好心下愧疚,如今见他这番模样,又隐隐生出不忍来,想了想还是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 杨星河不认路,一路问着路人摸到了船上的厨房,好在之前叶不知打点得周到,做饭的大娘也没为难,只说尽管用便是。晃了一圈,杨星河拿了两只碗,又挑了几只橘子剥了,将橘肉放在一个碗里,橘子皮放在另一个碗里,又想起叶不知不吃酸,又抓了一把甜枣洗了和橘肉放在一起,做完这一切,又端着两只碗回了房。这次叶不知连眼都不想睁了,偶尔微晃的船身着实让他有些吃不消,没想到自己竟会晕船,忽然一阵清香扑来,竟是觉得缓和了一点,终于有力气睁开了眼。杨星河将放着橘子皮的碗放到叶不知枕边,一歪头便撞上了他的眼神,不自觉地躲闪,“那个,橘子皮的香气好像可以防呕吐。”又将橘肉和红枣递过来,“吃点橘子吧,胃会好受点。”叶不知一看橘肉就要开口拒绝,杨星河抢先一步道,“这橘子不酸,我还拿了甜枣,你多少吃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喂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杨星河见叶不知认真的眼神,略显苍白的脸色,拒绝的话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。一碗橘肉和甜枣还是经了杨星河的手送到了叶不知口里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