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木深

我是一个琴娘,我没得文笔,也没得感情,也没得手法。只会复制说骚话,欢迎扩列!

【藏琴】那天,他从天而降,我以为是(陆)



 

         叶不知总算压下了恶心感,只是微晃的船身使他不太想动弹,依旧躺着闭目养神。杨星河也没去扰他清净,在窗边坐下,将木窗推开一个小口,渐暖的阳光和凉风一起钻了进来,倒是吹散了屋内的几许沉闷。杨星河就这么趴在窗边,脑袋枕在手臂上,透过小口去看蓝天,去看大海,却没发现床上叶不知睁开了眼看向自己。叶不知见杨星河没有发现自己的目光,便大大方方地偷看了起来,从他的角度,只能看到她的侧脸。杨星河长得并不是很好看,最多算清秀,她趴在窗边,头一点一点的,还有一下没一下地推着小木窗,整个人都散发着无聊的气息。叶不知看着有些傻里傻气的杨星河,竟觉得还有一点可爱,抬手揉了揉脑袋,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带着杨星河跑路,昨晚没睡好,今天还晕船,本来不出两天就能到藏剑,如今看不知还要花上多少时日,事已至此,也只能无奈叹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直到晌午,敲门声才让两人从各自的思绪里跳出来,杨星河揉揉肩膀,起身去开门。门外站着的是杨星河今早见过的厨房大娘,见了她笑道,“姑娘,我特地做了清淡的,也好省去你那位朋友晕船不适之处。”杨星河连忙接过木盘,“麻烦大娘了。”“没事没事,天气凉,趁热吃啊。”大娘摆摆手离开了。杨星河小心端着木盘,抬腿推上了房门,叶不知险些笑出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笑什么啊!”杨星河知自己刚刚是有些不太雅观,只好用生气来掩饰不好意思,一边又将木盘放到桌上。盘里是两碗馎饦,白色的面片点缀着少许葱花,香气扑鼻倒是让人起了食欲。杨星河端起一碗递给叶不知,“喏。”叶不知挑眉,“你不喂我吗?”“我看你还有力气笑我。”话是这么说,杨星河还是在床边坐了下来,还在叶不知坐起身子时帮他整了整身后的枕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杨星河舀起一匙,看着冒起的热气,还下意识吹了吹,送到叶不知嘴边,抬眼正撞上他调笑的眼神,不自在的转移了视线,低头去盯碗里的葱花。“杨星河,连橘子和枣都喂过了,怎么?现在还害羞啊。”从叶不知的角度,只能看到她的发顶和有点红的耳朵,见人不做声,又道,“你现在的身份,可是我的夫人。”杨星河闻言又羞又气,抬头瞪了过去,“你说什么呢!”又将手中碗一送,“你自己吃吧!”叶不知见真把人弄急了,也知见好就收,开口道,“好好好,不逗你了。”说完真就安安分分的,喝完了一碗馎饦。这时杨星河才吃了自己的那份,将碗匙一收,“你好好休息。”随即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 杨星河出了厨房也没回去,只是在船上乱逛消磨时间,叶不知因为昨晚没睡好升了困意,干脆沉沉睡去,海上的生活总是无聊的。对于叶不知而言,这无聊只持续到了晚上临睡前,因为他发现了有意思的事。“上来睡啊。”叶不知侧躺着,一手支头。杨星河站在床边,实在无法理解他是怎么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这话的,双手不自觉的揉搓裙摆,纠结都写在了脸上。“这里又没有榻,又没有多余的被褥。”叶不知似是为难道,“只能委屈.....”想起中午时杨星河的反应,故意道,“委屈夫人,和我同床共枕了。”果不其然,杨星河立马伸出了爪子,“你乱喊什么啊!”“上来吧,地上冷,莫受凉了。”叶不知拍拍床,似是料定杨星河会上床睡。杨星河叹口气,复又恶狠狠道,“可以,五五。”手指刚搭上衣服,又瞪向叶不知,“你,闭眼。”叶不知咕哝道,“又不是没看过。”但还是怕把人惹急了,乖乖闭上眼。杨星河见叶不知闭上眼微松了口气,解了外衣,一阵凉意袭来,也顾不得多少,爬上了床,钻到里面背对着他睡下。叶不知只听到窸窸窣窣的衣服摩擦声,然后身上被子被掀开又盖上,这才睁开眼,转头只看到杨星河的后脑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过来点,冷。”叶不知这次还真没撒谎,杨星河侧着身子,两人之间就留出了一片空隙,冷风直往里钻。杨星河也感觉到了背后的凉意,红着脸往后退了退。叶不知看着两人之间的缝隙叹了口气,将被子往下压了压,又听到杨星河细若蚊蝇的声音,“五五,不许过界。”“好好好,你把我当什么人了。”叶不知哭笑不得。杨星河听得他笑,脸更红了,只好往被子里又缩了缩,哼了一声以示不满。“别哼哼了,跟小猪似的。睡吧。”叶不知笑道,还替杨星河压了压被子。杨星河在心里将叶不知大卸八块后,这才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 半夜里,叶不知又一次被杨星河弄醒,看了看头顶的木板,无奈地将杨星河横在自己脖子上的手放回被子里,“睡得这么沉,真跟小猪似的,说好五五不过界的呢。”压了压被子,又睡了过去。期间叶不知又醒了几次,许是太累了,睡得愈发沉,杨星河又是个赖床的,是以两人辰时末了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 两人收拾完,一出门便撞上了老宋。“公子和夫人睡得可好?厨房大娘早上送饭的时候敲门的时候没人应。”老宋的眼光在两人身上转了又转,打趣道。杨星河有些不好意思,只别开了头。叶不知点头笑道,“是睡得沉了些。”老宋看了看两人,眼神就有了那么点意味深长,笑道,“我啊,是来告诉你们,船还有半个时辰就要靠岸了,你们啊,收拾一下。”“多谢提醒了。”“好,那我不扰你们了。走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船在半个时辰后准时靠了岸,叶不知与杨星河随着人群下了船。

         码头格外热闹,人声鼎沸。不少船只在此靠岸,不同口音不同装束的行人来来往往,叫卖新鲜海货的吆喝声不绝于耳。不远处,沙鸥在天际盘旋,偶尔去逗弄跃出海面的鱼儿们,虽是冬末,码头仍是一片生机热闹。杨星河一时间被新奇迷了眼,眼睛亮闪闪的,抬手抓住了叶不知的袖子,“我们在蓬莱待会吧,明天去扬州,好不好?”叶不知竟从她的好不好里听出了撒娇的意味,“好好好。”叶不知早有预料,正巧他也有此意,便应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不知先带着杨星河去码头附近的客栈开了一间房,放下了行李,待到两人出门,快到晌午了。“我们先去吃点吧,吃完再逛也不迟。”叶不知看着客栈前繁华的街道,侧身问道。“好。”杨星河也感觉到有些饿,点头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吃鱼。”“我不吃海鲜。”两人同时开口,面对面俱是一愣。叶不知乐了,迈开步伐顺着街道走去,“走吧。”杨星河呵口气搓搓手,跟了上去。两人挑了一个面馆小摊坐下,叶不知高声喊道,“大娘,两碗面。”“哎!”那边应了没多久便送上来两碗面,热气腾腾的,香气使两人食欲大动。“谢谢。”杨星河将双手从披风里伸了出来,抱住了有些烫的面碗,小声感谢。“听姑娘口音,不是本地人吧。”大娘看着缩成球似的的杨星河,笑的一脸慈祥。“嗯。”杨星河小幅度点头回应。“谢谢大娘,我们是中原来的,过来看看生意。”叶不知将话茬接了过去,笑问,“请问大娘,这两日蓬莱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儿,我夫人想看看。”杨星河只觉自己的小心思被戳破了,不好意思地低头,专注将碗内的葱花拨到一边。“这可巧了!”大娘眼睛一亮,“今晚码头沙滩那,有个篝火晚会,你们可以去看看。还有啊,我们这条街也有很多小玩意儿,可以逛逛。”“谢谢大娘。”叶不知递去几枚通宝。“不客气不客气。”大娘欢喜地接了,摆摆手走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吃吧,然后去街上走走。”叶不知往碗里淋了两勺辣椒油,还不忘招呼杨星河。“嗯嗯。”杨星河也给自己浇了两勺辣椒油,两人吃得心满意足。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