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木深

我是一个琴娘,我没得文笔,也没得感情,也没得手法。只会复制说骚话,欢迎扩列!

那天,他从天而降,我以为是(捌)

         翌日,两人用了午饭便踏上去扬州的船。杨星河怕叶不知会再晕船,特地带着他去买了姜随身带着。叶不知果然好了许多,还能陪杨星河在甲板上晒会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  船行了一日半,直到第二日傍晚才抵达扬州城西的码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杨星河落了地,一阵恍惚,看着天边的火烧云,“我再也不想坐船了,太累了,还无聊!”叶不知也难掩疲态,“我们先找个客栈住下吧,缓过来再去城东码头回藏剑。”杨星河不自觉嗷了一嗓子,整个人都不好了,“还要坐船啊。”叶不知见她这副模样,心情却莫名好了许多,扬起嘴角又去揉揉她的脑袋,“扬州到藏剑倒不用多久,别嗷了。走吧,带你买糖葫芦去。”杨星河察觉到头顶的手,顿时消了声,还有些受宠若惊,低头去盯鞋子,应了声好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在客栈订了房,又在大堂靠窗的位置坐下,点了两份水盆羊肉,馎饦汤,几个胡饼,优哉游哉解决了晚饭。

        杨星河打了个饱嗝,探头向窗外看去。这家客栈地理位置优越,车水马龙,热闹非凡,烟火气十足。杨星河低头喝了口茶,再抬眼一枝开得正好的山茶花映入眼帘。“姐姐,要买花吗?”清脆的童音从窗外传来,杨星河转头去看,撞上一双亮晶晶的眸子,眸子的主人是一位大概十一二岁的小姑娘,一身浅粉,搭上浅浅的微笑,煞是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 杨星河楞了一下,随即抱歉一笑,“谢谢。不过不......”“就这枝吧。”杨星河话还未完,叶不知便开口打断,递了通宝接过花枝。
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哥哥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客气,花开得很好。”叶不知微笑着目送小姑娘一蹦一跳地走远,收回目光就和杨星河投来的疑惑的目光撞个正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冬末晚上这么凉,让小姑娘早些回去不好吗?何况......”叶不知转动着手里的花枝,慢悠悠解释道。杨星河见叶不知顿住,下巴一抬,调笑道,“何况什么?何况还能插在你发上?要不要我帮......”正说着,叶不知忽然起身探了过来,发间一动,他又坐了回去。

杨星河早在他起身时便住了口,此时见他双手空空,抬手往头上摸去,果然碰到了山茶花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何况,这枝山茶花与夫人你极配。”叶不知一手支头,笑着看她红着脸躲开自己的视线,恶趣味得到了满足。“你怎么回事,还叫上瘾了?”杨星河也不看他,只盯着窗外的繁华,却怎么也看不进眼。叶不知没回应,只一撩下摆起身,“走吧,出去消消食。”

        夜晚的扬州格外热闹。有那华山下来的纯阳弟子,一身白衣,支了个小摊,“算卦”二字格外惹人注目。万花弟子和七秀弟子相携而过,正讨论着哪家口脂更好用。一身锃光铠甲的天策小兵正为了一筐皇竹草和小贩讨价还价。也有君山来的丐帮弟子席地而坐,面前放着一只碗,手边的打狗棒不时探到背后挠痒痒。

         正路过一家成衣店,叶不知伸手拉住了还在往前走的杨星河,“等等。”“嗯?”杨星河转身,满眼疑惑。“给你买两身换洗衣裳。也不能总穿我的不是?”叶不知指了指成衣店,挑眉反问。杨星河闻言瞧了瞧身上的衣裳,不好意思地跟着人进了铺子。

两人一入铺子,店家便很有眼色地迎了上来。“替她拿两三件衣裳。”叶不知将人甩给店家,自己在一旁坐下候着。那中年女人倒也上道,便拉着杨星河去看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不知倒也省心,敲定几套放下通宝便走。杨星河抱着小包袱小步跟上,不想叶不知停了下来,一头撞上了他的后背,鼻头一酸,眼眶也充了泪。“你干嘛啊?”杨星河瓮声瓮气地埋怨,从叶不知身后钻出来,正对上面前同是藏剑装束的少年,正投来好奇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 面前的少年眨眨眼,“不知,这位是?”“师父新收的弟子。”叶不知面上云淡风轻,毫不脸红,还向杨星河介绍道,“这位是二庄主门下的弟子叶既明。”两人点头算打了个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害,瞧我这记性。”叶既明一拍脑袋道,“不知,二庄主正寻你呢。”“寻我?”叶不知一愣,按理说他在叶蒙门下,有什么事是需要二庄主寻自己的。“你这不去长歌下帖,这都几天了,你还没回来。”叶既明摊手道,“二庄主只是让我们注意着点,见着你便让你回庄,想是有什么要紧事。”叶不知点头应了,“嗯好,我们明日动身,想来当天就能回到山庄。”“那行。”叶既明冲两人点了点头,“我也是随着出来采买些东西,正巧撞上你。那我就先走了。”“嗯,多谢告知。”叶不知客客气气道了声谢,目送人走远,这才转身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走吧。回去早些歇息,明天就能到藏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第二日两人抵达藏剑的时候已是傍晚,叶不知领着人从侧门进了虎跑山庄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不知利用自己高级弟子的身份悄悄占了一间客房,将杨星河带入房内。“你先暂住在这里吧,离我也不算远。”叶不知点燃了灯,驱散暗色。杨星河也没挑,四处瞧瞧,搓了搓冰凉的双手,应着声,“嗯。”叶不知见杨星河呵手,才意识到房内的凉意,开口道,“你先歇着,我去给你拿点饭菜,顺便添个炭盆。”“麻烦了。”杨星河不好意思地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手提着食盒,一手提着炭盆,叶不知从灶房钻了出来,提气便往虎跑山庄的客房跃。到了客房门口,伸出脚尖踢了踢房门,“杨星河,开门。”门应声而开,杨星河正要接过叶不知手上的东西,便瞧见落在他身后不远处的身影,愣了神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不知也意识到了什么,转身回看,见人走近了,脱口而出,“叶冥秋。”来人也是藏剑子弟装束,约莫十八九岁的样子,此刻正瞪了眼睛,一脸被我逮着了的表情,“好啊叶不知,我说你走的方向怎么不对呢,合着来见小姑娘啊。”叶不知见被发现,也没遮掩,一边转身回房一边道,“你跟着我做什么?”杨星河见叶冥秋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,有些尴尬,只点点示意,跟着进了房间。叶冥秋一手在自己下巴上摩挲,一边回忆道,“我怎么没见过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当然没见过,四庄主新收的徒弟,算是我师妹,刚跟着我回来。”叶不知摆出早就想好的说辞,将手上炭盆,食盒放好。“你说,这位......师妹是吧,跟着你回来的?”叶冥秋睁大眼睛,出口问道。“嗯,怎么了?”叶不知也疑惑起来。“二庄主说了,若是你回来了,还带着位姑娘,便让你和那位姑娘一起去见他。”叶冥秋也百思不得其解,也不好多问。“知道了,等会就去。”叶不知与杨星河一对视,递了个放心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行,话带到了,那我不打扰了,走了。”叶冥秋挠挠后脑勺,打了声招呼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不知关好房门,点燃了炭盆,才回到桌边坐下,“先吃吧,吃完了便随我去见二庄主。”“嗯。”杨星河心不在焉地拿起了筷子,只是想着等会要去见二庄主,入口的饭菜失了些滋味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