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木深

我是一个琴娘,我没得文笔,也没得感情,也没得手法。只会复制说骚话,欢迎扩列!

【藏琴】那天,他从天而降,我以为是(拾壹)

        左右不过几日,叶晖也没真想怎样罚他,不出几日叶不知便被解了禁。

        解禁那日,杨星河去接的。至于叶冥秋和叶长生则是待在虎跑山庄监工。

        杨星河没等一会,叶不知便从剑谷走了出来,一身月朗风清,几日思过倒也没让他消瘦几分。叶不知先去了叶晖处回话,杨星河在外面候着,偶有抱剑路过的弟子投来好奇的目光,伴着门内偶尔传来的高声训话。“倒是稀奇。”杨星河双手背到身后,低头看着有一下没一下划拉着地面的脚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清亮的声音从耳边传来,杨星河偏头看去,叶不知已站到了她身侧,“去哪儿?”“回虎跑山庄,带你去瞧瞧名剑大会。”叶不知领着杨星河去了马厩,牵了两匹性格温顺的马出来,一前一后奔向虎跑山庄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虎跑山庄,两人系了马,迈入庄内。叶不知将人领着往名剑大会方向走,“你暂且还住在虎跑山庄,等月底你师门来了,再和他们一道住到这里的客房来。”叶不知说着还给杨星河指了方向。“嗯好。”杨星河应声,顺着叶不知指的方向多瞧了几眼,又想到什么,语气低落,“我这次跑出来,回头门主和师兄见了我还指不定怎么训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不知没控制住,笑出声,抬手在杨星河脑门敲了个栗子,“你现在担心起这个了?当时说跑就跑,你不是很果断吗?”杨星河闻言不高兴地哼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不知忙顺毛,“好了,你不是还留了字条,倒也不算偷跑。更何况,到时候也是我这个将他们从未出过远门的小弟子带出来的家伙挨训。”“说到底也是我要跟你出来的,才不会训你。”杨星河撇嘴,又想起叶不知被罚四季剑谷思过的事,心下涌来一阵愧疚,“回头请你吃好吃的就是了。”叶不知哑然失笑,调侃道,“你就知道吃,你是小猪吗?”杨星河刚被顺好的毛又炸了,扔下一句“你才是猪”便埋头向前走,要把人甩在后面。而叶不知笑得更为大声,“快回来,你走错路了!”杨星河看了看身后的岔路口,故作恶狠狠,瞪了一眼笑得放肆的叶不知,转到另一条道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不知瞧她气成河豚的样子,无奈摇头,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走过葱郁的小路,错落有致的客房,举办名剑大会的场地渐进,略显嘈杂的叮叮当当的声音也传了来。“不知!星河师妹!”两人正走着,忽听见有人呼喊,循声看去,叶冥秋正站在高高的木架子上,挥着双臂冲他们打招呼,身边正装饰着飞檐的弟子们也跟着瞧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冥秋三两下跳下了木架,到了两人身前。“辛苦。”叶不知见叶冥秋额头在这二月天里都沁出了些许汗珠,意思意思客气了一声,谁叫这本来是他的活呢,只是自己被罚思过,这事才落到叶冥秋头上。“害,不妨事。倒是你,没见憔悴啊。”叶冥秋伸手想拍叶不知的肩膀,一看自己有些脏兮兮的手,又缩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不知没理他这和废话似的玩笑,视线转了一圈,点点头,一本正经道,“没想到还挺像模像样的,不错嘛叶冥秋,长本事了。”叶冥秋闻言张牙舞爪地便要来挠叶不知,又想起他的洁癖,悻悻作罢,看到一边偷笑的杨星河,眼睛一亮,“星河师妹,你且等等,我洗个手,我们去寻长生,他在擂台那里,带你看看去。”说罢便去了不远处的水缸处。“走。”杨星河正望着,不成想叶不知出声,被拉走,“哎,不等等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冥秋再起身,只看到两人背影,翻了个白眼,风风火火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长生。”叶不知招呼了一声,正和手下说着些什么的叶长生转身点头示意,交代了几句让人忙去,这才迎过来,“不知,星河师妹。”“这几日,辛苦了。”叶不知抱拳道谢。叶长生摇头,“谈不上辛苦,这就快收尾了,到时候多督促一下便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长生!”人还未到,叶冥秋的声音先到了,随即整个人靠到了叶长生身上,白了眼叶不知,“你走得倒快。”说罢也不等叶不知回话,拉着杨星河瞧着擂台四周,“星河师妹,到时候你就坐那里,那是我们藏剑弟子的地方......”说着还比划起来。杨星河想起自己现在的身份,暗暗叫苦,她到时肯定要坐在长歌门席位里,这就很尴尬了,面上却还是嗯嗯应和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叶长生见叶不知的眼神总往那方叽叽喳喳的两人身上飘,斟酌着开口,“杨姑娘的身份你打算......毕竟冥秋还有一众弟子都当她是四庄主门下的,到时名剑大会召开,她总归要回到长歌门队伍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到时只说当时不便透露,想来也没有那么多追根究底的,料也不碍事。”叶不知无意识摩挲着下巴,缓缓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事儿你心里有数便好。”叶长生没抓着这事不放,见杨星河也偶尔偷偷往这里看,轻笑着撞了撞叶不知的肩膀,“说起来,你和这位长歌的小姑娘什么关系?怎么把人家带回来了?”“勉强......称一句朋友吧。”叶不知含糊道,他自己也还没想清楚这奇怪的感觉是什么,“就好心帮个忙。”“你这好心的,都把人带回院子了。我可知道,杨姑娘在你被罚的时候可天天给你送饭。”叶长生打趣道,眼神在两人之间逡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和冥秋似的。”叶不知假咳两声,转了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话不能这么说,我可没拉着你的杨姑娘逛来逛去。”叶长生忙撇清关系,把你的二字咬得格外重。“好了好了,我去周围看一下,等会回来。”叶不知瞧了瞧依旧叽叽喳喳的叶冥秋,说罢便向远处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不知的动作自然被杨星河收入眼底,不自觉抿了唇,又想着他可能是临时有事才走开,倒也没放在心上。但饶是叶冥秋这心大的,也看出了杨星河眼底的失落,又见原本站在那的叶不知不见了,不免有些猜想,“星河师妹,你和不知他......关系很好?”“嗯?”杨星河被这突如其来的疑问给问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......我们是朋友嘛。”杨星河视线飘忽着,就是不正眼瞧叶冥秋,更是在开口前清了清嗓子。叶冥秋哦了一声,便把这事抛到脑后,拉着人往台子上跳。杨星河这才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星河师妹,我瞧瞧你身手?”叶冥秋上了台子跳到一边,冲杨星河点了点下巴。“嗯???”杨星河僵在原地,眉目间都是纠结,又看叶冥秋一脸兴致勃勃,斟酌着开口,“不了吧,我这刚来,生疏得很,就不献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台下,叶长生将两人的话收入耳中,开口替杨星河解围,“下次吧,你那活都忙完了?等会不知回来有你受的。”不轻不重地提点一句,叶冥秋会意,摆了摆手,“算了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杨星河不动声色松了口气。


【文名有点长,下次就换啦_(:з」∠)_咕太久了】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