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木深

我是一个琴娘,我没得文笔,也没得感情,也没得手法。只会复制说骚话,欢迎扩列!

【藏琴】那天,他从天而降,我以为是(拾)

        三人用完饭,叶冥秋便推着杨星河往外走,口里还不住地叨叨,“小师妹啊,叶不知那家伙被罚去四季剑谷了,你看你初来乍到的,师兄带你逛逛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杨星河小步走着,还要在叶冥秋的推动下保持平衡,闻言忙道,“不用不用麻烦!”叶冥秋笑开,在杨星河肩上拍了一下,“这也不麻烦!”“真不用,我自己走走便好。”杨星河仍觉被拍过的地方有些疼痛,一边婉拒一边不着痕迹地拉开了点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叶长生揉了揉脑袋,一手提着叶冥秋的衣领拉了回来,又向杨星河道,“他就这么闹腾,还请杨姑娘包涵。”“没事。”杨星河摇头,见叶冥秋被叶长生提溜着委屈巴巴的样子,忍不住弯了眉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,到时候练剑了。”叶长生放开叶冥秋的衣领,把着他的肩膀转了个面向,又轻轻推了一把。“好好好。”叶冥秋又转过身应了句,才冲杨星河挥挥手,“小师妹,我先走啦!回头找你玩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见笑了。”叶长生无奈轻笑,见杨星河欲言又止的样子,有些困惑,“杨姑娘是有什么事要说吗?”杨星河听言更是纠结,眉头微皱,咬咬唇开口道,“叶不知他在......四季剑谷......我能去看看他吗?”说完偷偷瞧叶长生的神色,见他似在思索什么,又慌忙道,“我就是想看看他怎么样,不方便的话也没有关系。”叶长生见她似乎是误会了什么,摇头安慰道,“左右在四季剑谷也不会有什么事,杨姑娘大可放心。”见人松了口气,又道,“若是想见他,我可以打通送饭的弟子,送晚饭时你进去便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无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当晚到了饭点,杨星河提着叶长生递来的食盒,正巧穿着藏剑弟子的装束,凭着叶长生之前指的路寻到了四季剑谷。剑谷门口有守卫弟子把门,杨星河扯了个事先编好的理由,便进了剑谷。

        杨星河寻到叶不知的时候,他正在练剑。银杏树下,叶不知身着明黄色劲装,马尾高绑,手持一把轻剑,玩出漂亮干脆的剑花。天边点点晚霞倾泻下来,仿佛给他镀了一层光,杨星河紧了紧手中的食盒,步调越发慢,最后停在了几尺开外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点动静自然被叶不知收入耳中,挽完最后一个剑花,将剑收到身后,侧身对上杨星河,一愣,“怎么是你?”杨星河摸了摸鼻尖,不好意思道,“是叶公子帮的忙,我才能借送饭之名进来。”叶不知转念一想,便知这叶公子是叶长生,叶冥秋怕不是只会带着她在庄内乱逛,哪有这般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叶不知将剑收放到一边,将人引进可以说是简陋的小楼。小楼里被打扫得十分干净,只有两张四方桌,几张椅子,简单的洗漱用具。叶不知瞧见杨星河眼里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,无所谓道,“好在这儿只有我一个人,倒也清净,不用跟一群臭小子挤来挤去。”说着就着墙边架子上的冷水简单擦了擦脸与手。

        杨星河将食盒里的饭菜与汤一一取出来放好,又将筷子递了过去。叶不知见只有一双筷子,问道,“你不吃吗?”“我在膳厅吃过了,你赶紧吃吧。”杨星河说着,又将菜盘往叶不知那推了推。叶不知故作失落,叹了口气,“我还以为你要和我一起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杨星河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叹气和跳转的话题一惊,待听清话里的意思,忙瞥开视线,“吃饭都堵不上你的嘴,赶紧吃你的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瞄到杨星河微红的脸,叶不知无声轻笑,细嚼慢咽。等到她脸色如常,又开口道,“我不在,一个人睡可还习惯?”杨星河听言当即就要跳脚,像极了炸毛的猫,“你说什么呢!习惯!可习惯了!你,吃饭!”声音倒是大,实际上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,莫名的有些慌乱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不知越发来劲,“左右你在庄里也无事,长生也帮你打通了守卫弟子,不如我这几日的三餐就由你来送如何?”“我才不。”杨星河想也不想,下意识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你不是我夫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又不是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你意思是以后会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你你话好多啊,食不言寝不语不懂吗?快吃你的饭!”

        素来清净甚至有些枯燥的四季剑谷,竟也有了几分人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往后几日,叶不知的三餐都是由杨星河送过来的,甚至连守卫弟子都眼熟她,见她来笑呵呵就将人放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不知在剑谷除了练剑就是打坐思过,甚是无聊,也就在杨星河送饭来时逗上几句,倒也不至于太难捱。

        杨星河倒是被叶长生照顾得周到,虽是不怎么见人,衣食住行方面却不曾短了她的。叶冥秋一有空便来寻杨星河,带着她在庄内四处乱逛,几天下来,她也将山庄走了个遍,算是熟悉,起码认得了路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