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木深

我是一个琴娘,我没得文笔,也没得感情,也没得手法。只会复制说骚话,欢迎扩列!

【藏琴】那天,他从天而降,我以为是(玖)

        叶不知与杨星河到达叶晖处时,天色已完全暗了下来,楼阁间亮起点点灯火。等通报的弟子出来放行,两人才迈步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见过二庄主。”叶不知抱拳垂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见过二庄主。”杨星河不知道自己是长歌门人的事是否已被叶晖知晓,只好跟着叶不知唤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叶晖先故作凶狠地瞪了眼叶不知,又带着礼貌的笑容看向杨星河,“这位,想必就是杨姑娘吧。”杨星河心里咯噔一声,果然还是没瞒住,乖巧地自我介绍道,“是,晚辈杨星河见过叶二庄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路远来,劳乏了。”叶晖捋了捋胡须,冲杨星河点头道。“此番前来,多有叨扰,还请前辈海涵。”杨星河面上不显,内心忐忑不安,眼神也不敢与叶晖相撞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叶晖见杨星河有些局促便转移了视线,也因她身上并无不妥松了口气,看到一边的叶不知,却换了口气,“你这臭小子,在外面乱晃也不回庄,倒是野了啊。人家门派的弟子,你就这么带出来了,出了事怎么办!”叶晖口上训着,不时拍着手边的桌子,胡子也一抖一抖的。叶不知乖巧挨训,偶尔出声应是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一会儿后,叶晖训叶不知训到口干舌燥,见他垂目安分的样子,也收了声。喝了碗茶,叶晖方觉好些了,“你这小子,给我去四季剑谷待上一段时日,好好反省反省!”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杨姑娘且安心住下,杨门主那里我去通知。”叶晖又瞧向一边努力缩小自己存在感的杨星河,笑眯眯道。“多谢二庄主。”杨星河暗松一口气,余光瞄了一眼叶不知,见他被罚面壁思过也不曾变了脸色,心下倒有些愧疚。

        叶晖捋了一把胡子,冲外面高声喊道,“长生,进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不知听言一愣,随即了然。杨星河闻声下意识侧身,看向推门而入的少年,来人十八九岁的样子,一身藏剑装束,相貌清秀,高抓的马尾更显得人干净利落。

        叶长生走到三人身边,“二庄主。”叶晖点头,冲杨星河笑道,“这是长生,我门下弟子。不知在四季剑谷面壁思过的这段时日,便让长生照顾你吧,需要什么东西了,或者是有事了,只管找他。”杨星河有些受宠若惊,点头应了,“谢过二庄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长生,你可听到了?好生照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弟子领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三人出了门便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段时日还要麻烦长生你照顾她了。”叶不知将手中提着的灯笼递给身边的杨星河,又看向叶长生,语气里杂着点歉意。“无碍,你且放心。”叶长生笑得温柔,一身沉稳。这倒是让杨星河放了心,忽又察觉到了什么,“你两很熟?”“我与不知,冥秋自小一起长大的。”叶长生侧头,笑眯眯冲杨星河解释道,“说起来,冥秋应当见过杨姑娘你了,不知回来他是第一个瞧见追过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杨星河提着灯笼,小心瞧着脚下的路。三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,直到停在杨星河住的客房门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把你送回来了。”叶不知站定,“我,回去收拾一下便去四季剑谷。”“嗯。”杨星河脑袋微低,点点头,脚尖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地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先走了。”叶不知冲叶长生点头示意,抿了抿唇,走入夜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叶不知一走,杨星河便显得有些局促。“杨姑娘。”叶长生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,分外得体,声音也尽量温柔起来,“不必拘束,安心住着,缺什么需要什么只管同我讲。”“谢谢,之后还少不得麻烦了。”杨星河让自己放松下来,又想起被罚的叶不知,犹豫着开了口,“叶不知他,去四季剑谷思过,会有事吗?”叶长生一愣,随即安慰道,“杨姑娘放心,不过是禁足罢了,不会有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杨星河听言,心下愧疚未退,眼波一转,不好意思地开口道,“叶公子能帮我拿两件藏剑女子的装束吗?我走动也方便些。”“好,我取了送来。”叶长生点头应下,“夜深了,杨姑娘先回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许是睡得不太安稳,杨星河第二日起得迟了。换了藏剑的装束,又问了路过的弟子,才找到打水的地方,回来洗漱完毕,这才在山庄内晃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藏剑山庄与长歌门同属江南世家,建筑风格却有些不同。杨星河自小在长歌门的小桥流水,白墙黑瓦中长大,听的是朗朗书声,袅袅琴音。而藏剑山庄,建筑要更显规整威严,多的是刀剑之声。杨星河直逛到临近晌午,才摸索着路,到了藏剑弟子用饭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杨星河踏入膳厅的时候,里面已经很热闹了,装束相似的少年少女们来来往往,她还瞧见几只小萝卜头在人群中穿梭。这和长歌倒是不大一样,杨星河取了饭菜,挑了个人稍微少些的地方坐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边小口吃着饭菜,杨星河寻思着怎么才能混进四季剑谷瞧瞧叶不知。正想着,便耳尖地听到了隔了个身位的几个弟子的谈话,似提到了四季剑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给四季剑谷的同门送完饭,害,太难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说那环境也真是不太好受,得亏是学武的,身子骨硬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就是让你们都上点紧,省得进去受点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四季剑谷......受点罪......”杨星河咬着筷子,正不安,忽觉有几道视线落在自己身上,下意识转头看去,原是那几个谈论的弟子,才知自己刚刚可能是念叨出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不是故意听到的......。”杨星河放下筷子,轻声道。“害,这又不是事儿!“方才最先开口的少年道,笑得着实爽朗。“就是,不过,我看这位,师妹?有点眼生啊。”又一个少年疑惑着开口,手还摩挲着下巴思索。“我是四庄主新收的弟子,刚来没两天。”杨星河还记着叶不知的借口,顺手拿来做挡箭牌。“是吗?”几个弟子还有些疑惑,这两日也没听说四庄主收了个小弟子,总觉得哪里不太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星河师妹!”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从门边传来。杨星河抬头去看,发现是昨晚一面之缘的叶冥秋,他身后几步处,站着叶长生。叶冥秋三步并作两步,大大咧咧地在杨星河身边坐下,笑问道,“你们聊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杨星河因叶冥秋一声师妹,放下了心,也笑着回道。“叶冥秋,这是师妹?”有个少年发问。“是啊,四庄主新收的弟子嘛。跟着不知一起回来的。”叶冥秋点头,满脸真诚,又转向杨星河,“师妹住得可还习惯?饭菜合不合口?”见他这副模样,众人这才打消疑惑,打了招呼。杨星河却是被叶冥秋这坚定的态度惊到了,暗自嘀咕,“别还真以为我是小师妹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长生慢悠悠地走进膳厅,无奈地笑笑不说话,内心暗自摇头,“等你知道这是个莫问,可怎么办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杨星河和叶长生点头打了招呼,又应付起叶冥秋的热情招待,却在寻思着等会儿找叶长生打听四季剑谷的事儿。


评论

热度(11)